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院动态

柳州市人民医院接受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审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3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11月2日下午,广西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到柳州人民医院进行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复审,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波,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宁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庆兰,副院长易平,副院长林正奎及相关临床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在柳州人民医院第二学术厅迎接评估组专家的到来。

  李宁宁院长主持汇报会,并对复审评估组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易平副院长代表医院向评估组做相关工作汇报。他向专家们介绍了柳州人民医院的基本概况,并从中医药知识的普及及文化建设、中医医疗情况、中医科业务开展情况、中药房基本情况、中医质量管理、柳州人民医院的中医优势、开展的中医药科学研究、中医药的学科带头人及柳州人民医院中医药临床带教情况等诸多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他说:“柳州人民医院坚持‘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战略,着力创造人才优势、学科优势、质量优势、规模优势和领先优势。重视中医药工作的开展,并把此项工作列入医院年度计划和总结”。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医院重视各学科人才队伍的建设,中医药团队也不断发展壮大,为综合医院医疗、教学、科研的拓展提升增加色彩。希望以本次评审为契机,促进柳州人民医院中医药学科建设的不断发展,提高综合医院中医药建设内涵质量,全面提升柳州人民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汇报会后,评估专家组分成五队分别对柳州人民医院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评估,在经过两个多小时认真细致的检查评估后,评估专家组组长张振勇在评估反馈会上表示,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对本次评估复审工作的重视,专家组在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中医药工作的现场考察中得到了医院和相关部门科室的支持,医院在中医药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许多成绩,获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中,在重视中医药发展方面,机制完善,制度健全;中医药专科开展较完善,内容比较多;高层次人才储备充足,部分研究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重视医院药学部门的建设等工作方面有许多亮点值得肯定。同时,专家组也对柳州人民医院评审材料文字资料不足,资料未及时更新等方面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柳州人民医院加强对文字资料整理,继续加强中医药传承的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在听取了专家们的反馈意见后,李宁宁院长和柳州市卫生计生委肖波副主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李宁宁院长说,感谢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评审工作,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和对相关工作的认识深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柳州人民医院一直以来都把中医药工作作为重要学科来发展,在对中医生的培养等方面也是一视同仁,专家们的检查结果准确、客观、实事求是,我们完全接受,柳州人民医院会根据专家的反馈意见,拿出整改方案,把工作做好。

  柳州市卫生计生委肖波副主任表示,专家们的检查结果是实事求是和客观的,柳州市人民医院在中医药相关工作中领导认识到位,对中西医各项工作同等对待,希望柳州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规范中医药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他对专家们的现场评估、指导表示感谢。

  评估专家组组长张振勇最后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领导非常支持中医药各项工作,在中西医并重工作方面做得很好,他再次代表专家组对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和柳州市人民医院对此次复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医院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