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国家卫计委法制司张春生司长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法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23: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10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张春生司长率调研组到柳州人民医院调研医院法律制度建设等工作,广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的有关领导,柳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健辉,柳州人民医院李宁宁院长,潘光栋副院长,林正奎副院长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柳州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儿科、急诊科、收费管理办公室、出入院接待处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院领导对相关工作场所的情况介绍,并现场了解柳州人民医院警务室的设置和安全保卫人员的配备情况等。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柳州人民医院第二学术厅与医院各职能科室的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医院法律制度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

  柳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健辉主持座谈会,李宁宁院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柳州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从建章立制,将医院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加强依法治院、民主管理力度;实行技术准入管理,依法执业;全面落实核心制度,保障医疗安全;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平安医院建设;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长期坚持普法宣传教育等八个方面,阐述了柳州人民医院在法律制度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李宁宁院长说,柳州人民医院从2009年起就建立了《医疗隐患报告制度》,开展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监控及分析,全面减少医疗不良事件;加强警民合作,防止医闹发生;依法处理医疗纠纷,建立医疗收费管理办公室,有效的控制由于收费不准确而引起的纠纷。

  座谈会上,柳州人民医院医患接待办黄华强主任就涉及医院法律纠纷的相关问题向调研组的法律专家进行了提问,调研组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张春生司长表示,柳州市不愧是国家首批医改试点城市,而作为柳州市医疗行业的排头兵,柳州市人民医院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医院抓住了改革的关键环节,解决了医院管理方面的很多问题,并把法制建设摆在了重要位置,值得总结和推广。调研组将把好的经验亮点带回去,并最大限度的协调解决医院提出的问题。最后,他祝愿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医改进程中立新功,出典范,更好的承担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