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中国中医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管理办法》印发
要求发挥中医药在 慢病防控中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16-11-07 09:13:49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管理办法》近日印发。该《办法》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发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整体功能,提供全人群生命全周期的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

  《办法》共分五章29条,明确17条主要任务,包括社会支持性环境、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早期发现与管理、分级诊疗、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慢性病监测、中医药应用、发挥群众组织作用、防控体系建设和推动医养结合等。

  其中,要求中医药特色优势得到发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建有中医综合服务区,传播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加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预防、保健、诊疗、康复中的作用。(记者丁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