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中国银行首次在国外收购银行股份

发布时间: 2016-11-04 16:08: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l李晓宪

  

  中哈企业双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现场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记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应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邀请,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3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拟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购买其全资持有的Altyn银行6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方投资人合计持有Altyn银行60%股权(其中中信银行持有不低于40%),Halyk银行继续持有其余40%。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在哈收购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除排他条款和保密条款外,本备忘录的其他条款均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双方将在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签署正式交易协议,并于报两国监管机构审批之后,履行交割程序。

  “一带一路”是“十三五”期间我国重要的对外发展战略,在这一背景下,中信银行抓住历史机遇,选择赴哈萨克斯坦收购当地银行控股权,这种方式能更好地服务在哈的中外企业和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