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大闸蟹二英超标 江苏两企业被调查

发布时间: 2016-11-04 09:42:02   |  来源: 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大闸蟹二英超标 江苏两企业被调查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1日公布江苏两家企业的大闸蟹二英超标。江苏省有关部门回应称,对涉事两家企业的全部大闸蟹禁止进入市场销售,并组成联合调查组调查溯源。

  据悉,本次涉事的两家企业为吴江万顷太湖蟹养殖有限公司和江苏太湖水产有限公司,供港大闸蟹量分别是3.8吨和210吨。

  9月下旬,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抽取了5个大闸蟹样本进行二英及二英样多氯联苯含量检测。结果显示,上述两家企业的大闸蟹样本被检出二英及二英样多氯联苯总含量超标,其余3个样本测试结果满意。为保障市民健康,中心决定暂停有关水产养殖场生产的大闸蟹进口及在港出售。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立即暂停受理涉事两家企业的出口报检,并与江苏省海洋渔业局、太湖湖管会召开联席会议,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和溯源;对其产品和养殖水域采样开展普查工作,并将样本送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据了解,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太湖出口大闸蟹养殖企业的苗种、水质、投入品等全过程监管,开展安全风险监控和监测,并在出口前由检验检疫人员到现场进行查验和监装。

  “下一步我们将第一时间通过权威渠道发布检测结果,并根据结果依法依规采取相关措施,给予妥善处理。”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