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山东对2484家医院进行医疗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1-03 09:16:2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新华社济南11月2日专电(记者邵鲁文)记者2日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为保障医疗计量器具安全规范使用,山东在本年度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计量监督检查,检查共涉及2484家医疗机构。

  据山东省质监局计量处介绍,这次检查共涉及受检医疗机构在用医疗计量器具192150台(件),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计量管理制度未得到有效落实、强检计量器具档案和周期检定计划未得到动态管理和执行、使用未经检定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医用计量器具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反计量法律法规的行为问题,山东省质监局责令相关机构停止使用违规器具,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对严重违法单位进行了曝光。

  据介绍,这次检查自今年4月起开始,接下来山东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医疗机构的计量监督检查,对不合格医疗机构整改情况落实到位,督促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用计量器具,强化风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医疗环境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