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刘奇葆:文化小康重点在基层

发布时间: 2016-11-02 15:30: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同新任县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基层和农村为重点,保护和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发展健康向上的乡土文化,积极提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力推进文化小康建设,让人民群众享有更优质的精神

文化生活。

                

  刘奇葆指出,实现文化小康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在农村。要促进文化产品和服务供需有效对接,挖掘和用好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筑牢文化小康供给基础。要建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整合利用设施资源,夯实文化小康硬件平台。要精准推进文化扶贫,发挥文化对发展的促进带动作用,补齐文化小康工作短板。要加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文化骨干和乡土人才,巩固文化小康人才支撑。

  刘奇葆强调,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的头等大事。县委宣传部长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线指挥员,要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传宣讲,在城乡基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