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图

基层司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1-02 14:39:45   |  来源: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2016年10月21日,基层司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研讨会。基层司、体改司及7个省市基层卫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结合本地区签约服务主要做法,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评价指标、签约服务经费筹集与支付、新农合制度对签约服务的支持措施等展开深入讨论,同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已经取得的经验、下一步推进策略等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人员认为,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在起步阶段,政府的主导作用非常重要,应充分发挥政府在宣传、平台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的作用。先从重点人群开始签约,并在充分考虑全科医生团队工作承受力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确定签约服务评价指标。各地在交流过程中反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进展参差不齐,差距较大,签约服务工作要避免“一刀切”,建议明确总体目标和原则,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工作。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会后要加强签约服务工作的推进力度,使居民逐步感受到签约带来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