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2016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

发布时间: 2016-11-02 14:37: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Eric Falt致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主旨发言。

  巴黎时间10月26日,2016女性公益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暨女性创新艺术展在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妇女发展联合基金会主办、美中友好协会协办,论坛由三个圆桌会议组成,主题包括政府、社会组织及企业合作推动女性发展,赋权女性与可持续发展,女性在艺术、时尚及运动领域所做出的贡献等。

  在女性创新艺术展揭幕仪式上,美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李丽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情况。她说,此次活动邀请了杰出的女性设计师及妇女领袖的参与,他们通过论坛交流、展览展示及公益拍卖等形式让独具中国民族特色的女性创新设计得以展示在教科文总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与和平基金的发起人李梅凤致辞时说,她此行还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中国民俗文化系列》等展品,希望借自己的双手,表现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法尔特认为,女性在当今世界的各个工作领域仍然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对性别的刻板印象限制了很多女性的创造力,而文化是一个好的驱动力,他希望教科文组织可以帮助女性真正实现性别平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女士则把关注点放在了公益的力量对性别平等的促进上,她和妇女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都把女性地位的发展作为目标,实现性别平等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

  万维网执行董事及创始人琳茜女士表示,互联网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为提升女性社会地位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人们有了更多的平台去获得相关的内容。她强调,统计显示女性投资的回报率要远高于男性,因此更多地解放女性的创造力对提升整个国家的GDP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论坛上发言的还有法国跆拳道奥运冠军帕斯卡、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彭震刚等,涉及了各个领域的男女代表,他们都对女性的可持续发展、如何更好地赋权女性等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当晚还举行了盛大的女性公益慈善晚宴,不少中国手工艺品在现场被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支持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