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中国中医

七台河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02 09:08:3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七台河深入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近日,七台河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将“安全用药月”活动引向深入。

  该局成立“安全用药月”宣传组,将《药品管理法》手册、挂图及处方药规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图片等下发到全市各药品经营企业,组织企业人员在药店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同时,在药店开辟了专区,放置安全用药科普资料,供消费者取阅,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

  稽查人员还深入辖区内各街道(社区)、药品经营企业等,号召有条件的单位、药店等通过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纠正群众不适当的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的认知水平。

  同时,稽查局坚持边宣传边监管,针对当前监管重点,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专项整治主要针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执业药师不在岗但仍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8家,发现2家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执法人员按照《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其依法处罚,并督促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