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2016年辽宁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6-11-01 14:24:24   |  来源: 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2016年辽宁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省级复赛和决赛自10月28日开始,历经三天的激烈角逐,30日圆满落下帷幕,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诸宏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晖、辽宁省总工会巡视员闫万达、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德刚参加竞赛现场观摩和颁奖仪式。来自全省14市、绥中县、昌图县的9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个人和团体竞赛项目,通过综合考试、技能操作、情境再现、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竞赛,最终,来自营口市站前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魏春辉荣、鞍山海城市腾鳌中心卫生院刘常青、丹东市东港长山卫生院李桂秋分别获得“全科医疗城市组”、“全科医疗农村组”、“社区护理组”个人竞赛项目第一名,丹东市宽甸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获得团体竞赛项目第一名。获得个人竞赛项目第一名的三名同志,经严格审核,符合相关规定后,将由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辽宁省总工会申报“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获得各组别个人竞赛项目第一至三名的同志授予“2016年辽宁省基层卫生技能标兵”称号,获得第四至八名的同志授予“2016年辽宁省基层卫生技术能手”称号。

  

  省卫生计生委董德刚副主任在2016年辽宁省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颁奖及闭幕式上讲话中要求各级卫生计生委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把技能练兵作为一种常态,提升为群众服务真本领。一是要认真总结本次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经验做法,紧紧围绕群众健康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岗位培训,适时组织竞赛练兵,充分展现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肯钻研、技术精的良好形象,让群众更加信赖我们的基层医疗机构。二是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把竞赛所取得的成果真正用于实践,争当基层卫生技能标兵和技术能手,以实际行动带动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熟练掌握常见病、多发病和诊断明确的慢性病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胜任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的要求。三是广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专业技术人员要以获奖单位和选手为榜样,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勤学苦练,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在本次竞赛的基础上,我委还将选拔队员,参加集训,组队参加全国基层卫生技能竞赛,相关地区和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组织工作,当选的队员要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更大的荣誉,为辽宁争光。

  

  本次竞赛活动紧张有序、文明团结,公平竞争、公正评判,不仅是基层卫生工作者业务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基层卫生工作者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体现,参赛选手们积极向上,表现出色,发挥了最佳水平,赛出了行业风采。本次技能竞赛活动虽然已结束,但不是终点,更是全省基层卫生工作者不断提升技能的一个新起点,各地要把业务技能提高作为永恒的主题,深入持久地抓下去,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基层人才队伍,推动基层卫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