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北京市投4000余万提升助产服务

发布时间: 2016-11-01 17:41: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为应对北京市两孩政策调整导致的产床紧缺和助产士缺乏,保障孕产期分娩需求,北京市财政局10月31日披露,将投入4000余万元提升该市助产服务供给能力。

  

  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在北京市顺利实施,北京市财政按照“惠民生、补短板”的投入方向,完善支出政策、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资金倾斜力度,主动补充助产服务短板。配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研究出台多项政策并投入资金4041万元,用于增加本市助产服务资源。

  具体来说,这包括将有增床空间的公立医院特需病房调整为普通病房,每间病房每天补助600元,共计补助经费1061万元;通过科室间病房调整,增加产床床位,每床每天补助200元,共计补助经费878万元;为北京妇产医院租用朝阳区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扩增产科床位,补助经费1053万元;在北京妇产医院和北医三院建立助产培训基地以及加大对助产护士培训,补助经费10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