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哈医大肿瘤医院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6-11-01 14:32:4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哈医大肿瘤医院“精准扶贫”富裕县人民医院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1日(胡琳 李宴群 刘锐)近日,哈医大肿瘤医院“精准扶贫”富裕县人民医院设备捐赠仪式在富裕县人民医院举行。此次精准扶贫,不但为当地百姓看病、治病,更要教会他们如何预防和发现疾病。

  在哈医大肿瘤医院“精准扶贫”富裕县人民医院设备捐赠仪式上,哈医大肿瘤医院院长于凯江说,医疗精准扶贫是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的责任与使命。为深入落实医疗精准扶贫计划,哈医大肿瘤医院此次为富裕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2台超声和1台超声刀,并搭建病理、CT、放射诊断的远程会诊平台,以期全面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哈医大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一病房副主任隋红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捐赠仪式后,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影像诊断科主任张修石、超声科主任程文、核磁主任张红霞、病理科副主任宁晓明分别下到各科室,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并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指导。消化内科一病房副主任隋红进行了规范化培训的授课,妇科主任娄阁和头颈外科鼻咽喉口腔二病房主任裴荣分别开展了两台示范性手术。哈医大肿瘤医院专家们精湛的诊疗技术,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当地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赞誉。

  原定八点半在富裕县人民医院开展的义诊,八点未到,门口便排满了等待的市民。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曲国蕃,内科主任白玉贤,胸外食管纵隔病房主任马建群,结直肠外科一病房主任崔滨滨,乳腺整形外科主任张国强迅速投入工作,为百姓进行免费义诊,提供咨询服务,健康指导和健康教育。“这次义诊还真查出了有问题的患者,可能和他们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我们以后在义诊的同时,应更加注重科普的宣传,教会他们如何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疾病,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健康的生活。”崔滨滨说。

  

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曲国蕃、马常富到精准扶贫对象家中走访。

  义诊结束后,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曲国蕃、副院长马常富,公益事业部主任曲昕驱车赶往富裕县马场乡鲜光村看望两户贫困家庭。在哈医大肿瘤医院首个精准扶贫对象李秀兰的家里,曲国蕃拿出李秀兰及其丈夫近期的检查报告,仔细地对比研究,并对她们日后的用药进行了指导。马常富代表医院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受到关爱的李秀兰含泪致谢说:“感谢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们无私的帮助,每一次你们的到来,我们都觉得很温暖、很感动,我要尽快养好病,报答社会,回报你们。”

  据悉,自2016年1月,哈医大肿瘤医院精选富裕县2个“因肿瘤致贫”家庭进行多渠道脱贫帮扶后,同年5月24日又与富裕县人民医院签订了精准扶贫责任书,定期开展健康宣教、健康筛查活动、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服务当地百姓,开展诊疗服务、临床教学、技术培训等形式的人才帮扶,逐步提高其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同时,哈医大肿瘤医院派遣5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及1名管理干部作为支援团队常驻富裕县人民医院,现已为当地百姓诊治9200余人次,完成手术70余台,带教操作胃镜508例,肠镜84例;帮扶精准到户、到人,健康筛查已进行了13个社区山村,健康筛查1600余人。

  精准扶贫工作任重而道远,哈医大肿瘤医院将坚持不忘初心,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于龙江人民,不断地探索切实有效的帮扶方案,驱动既“输血”又“造血”的创新扶贫机制,为富裕县健康保驾护航,齐心共筑健康龙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