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哈医大一院举行世界卒中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01 14:28:4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哈医大一院义诊现场。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1日电(胡琳 徐旭) 为迎接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由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和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联合主办,哈医大一院承办的“正视卒中,可防可治”大型公益义诊,在哈医大一院门诊大厅举行,12名黑龙江省知名神经内科专家现场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卒中防控知识。

  28日上午8点30分,义诊正式开始。黑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国忠,哈医大二院神经内科主任付锦,哈医大四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卓伯,黑龙江省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魏亚芬,哈尔滨市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张佳东,哈尔滨市二院神经内科主任李广华,及哈医大一院神经内科张黎明,苏志强,丰宏林,段淑荣,潘玉君,张忠玲等神经内科专家与红手环志愿者现场为公众进行义诊、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健康知识普及、免费测量血压血脂等活动,共有300余名市民到场。

  

哈医大一院专家为患者做检查。

  李国忠教授介绍,卒中俗称“脑中风”、“脑血管病”,是严重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这“四大”特征。在全球每45秒就发生一个卒中新发或复发病例,每三分钟就有1人死于卒中,但是公众对卒中的了解和重视不够,已成为我国第一位致残和死亡原因。

  李国忠教授提醒,卒中发病的主要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意识障碍;肢体活动不灵,突然跌到;突然出现失语或听力障碍;突然出现一侧肢体麻木。若是出现此类症状,应第一时间打120送往医院救治。

  今年“世界卒中日”主题为“Face the Facts: Stroke is Treatable”,中国卒中学会结合中国卒中防治现状和卒中科普宣传特点,确定中文宣传主题为“正视卒中,可防可治”。此次义诊通过进一步提高公众防控卒中的意识,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帮助群众了解卒中症状及预防、急救、康复等科学知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