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有院训  有院歌  有院徵  有院刊
河北省儿童医院积极参与全国卫生计生标语口号和院训院歌院史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31 10:43: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促进职业精神传承和行业文化建设,提升卫生计生社会宣传影响力,发挥“健康中国梦”舆论导向作用,由国家卫计委宣传司支持,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联合9家单位共同举办“全国卫生计生标语口号和院训院歌院史征集活动”,河北省儿童医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活动开展。

  院训、院歌、院徵、院刊是医院文化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内在推动力,是凝聚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活化剂,是提高医院整体社会形象的有效载体。河北省儿童医院十分重视医院文化的建立与宣传,结合这次标语口号和院训院歌院史征集活动,大力开展标语口号、院训、院歌宣传,有效提升医院文化软实力。院训是医院文化的积淀,“明德、致和、勤勉、求精”的院训,是医院文化的精髓,是医院发展的方向,是对全体员工要求与鞭策。

  院刊是医院文化宣传的载体,河北省儿童医院院刊发行近十年来,形成了“医院要闻、特色医疗、一线速读、人物风采、专家论谈、经验交流、科普知识”等栏目,坚持每月一期,持续进行宣传,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并通过不断固化,逐渐形成了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医院还谱写了院歌,设计了院微,提出了“以慈母般的情怀服务患儿”等固化口号,为医院的文化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尤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