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宜阳县法院持续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9 10:19: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9月7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法院“法官宣讲团”先后到柳泉镇柳泉小学和香鹿山镇香泉小学,分别举办了生动活泼、内容丰富的法律知识讲座,这是“法官宣讲团”继8月27日下午到城关镇西街学校后的又一次“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受益师生2000余名。

  

  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防护能力,宜阳县法院在金秋开学之际,持续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向学生们普及法制教育,法官们针对在校未成年学生心理不成熟、识别能力低下、对人生观认识模糊,对美、丑、善、恶分辨不清,个别学生还盲目崇拜“英雄豪杰”、逞强好胜,敢打敢拼,讲哥们义气,盲目模仿一些素质低下的成年人的不良行为,仿效电影、电视中的暴力行为,稀里糊涂地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现象,结合几年来该院办理的多起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贴近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什么事该远离、什么事不该做,当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同学们听后踊跃发言,积极与法官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近年来,宜阳县法院持续开展“开学第一堂法制课”活动,通过现场开庭、法制讲座、发放宣传册、制作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向校园送法、普法,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制教育和法律服务,促使他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纪守法、远离危险、远离犯罪,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