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第九届健康中国•西湖论坛将于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27 17:18: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春满)医患友好度问题由来已久,矛盾双方都有其权利、责任的诉求和主张,问题的根源和内在结构复杂。2014年6月,健康报社、清华大学和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等部门联合倡导和发起了“医患友好度”理念和相应的评价指标体系框架。

  本论坛将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浙江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论坛内容还有医患友好度分类试点医院院长分享医患友好度建设的中国经验,以及直面“敏感话题”的专家讨论。论坛由杭州市余杭区第五医院、杭州特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医患友好度”提倡医疗机构主动向患者提供就医信息及互联网工具,帮助患者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同时搭建便捷、高效的医患互动平台,回应患者的求医服务等诉求。

  两年多来,“医患友好度”建设的分类试点已在大型综合性医院、基层医院、中医医院、精神疾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社会资本办医医院等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各分类试点的医患友好评价指标体系已在相关互联网平台上线。首部专著--《“医患友好度”建设实务指南》也已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为能尽快实现“携手、共赢”的医患友好,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下,健康报社与《中国卫生》杂志社决定于10月28日~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联合举办第九届健康中国•西湖论坛,以“健康促进”与“医患友好”为主题,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深度研讨。

  论坛上,已参与“医患友好度项目”试点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五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将分享项目试点经验,探讨互联网新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新型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