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海信或将再造一个千亿级企业

发布时间: 2016-10-26 16:46: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10月25日,在海信媒体开放日上,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分享了海信在2016年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今年1-9月份,海信集团同期实现销售收入785亿,同比增长6.53%,实现利润53.6亿,同比增长53.31%。其中,B2B类公司销售收入占比为27%,利润占比达38%。

  从“成绩单”中不难看出,科技业务“品牌化”让海信的B端业务浮出水面。据了解,城市智能交通,光通信,宽带接入网,商业POS机,医疗电子……今后这些业务将以统一的B2B业务板块形象在公众面前亮相。

  刘洪新表示,海信已成功构筑防御性产业结构。海信的家电与科技两个板块相得益彰,构成海信防御经济环境变化的重要倚仗。正是海信不断加大了技术含量高的产业的投入,或者说依靠“重技术”,避开了中小企业的所谓颠覆式冲击,完成了“民用消费和基础投资”两大产业的均衡布局。用经济学家的话讲,是“在产业结构合理化基础上,实现‘产业结构高级化’”。

  从外部看,海信的产业结构巨变。从内部看,技术驱动的基因一直没变。

  刘洪新指出,目前的海信,左手是C、右手是B。未来,海信的产业架构将是由点到面的:从家庭到社区再到城市,这就是海信产业发展并最终合围的路径。以通讯产品和家庭智能终端为入口,海信将以技术联通社区,服务于整个智慧城市。以智能交通、医疗电子、光通信等产业的未来前景和海信目前的市场表现计算,海信或将再造一个千亿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