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顺利承办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第一期
暨全国医院第15期质量控制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0-26 16:16: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9月27日至28日,第一期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医院质量控制员暨第15期全国医院质量控制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举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国家、省各级领导和专家教授及集团内外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管理咨询中心王圣友副主任主持。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致辞,他指出本次培训是针对儿童医院组织的第一期,也是全国医院质控员的一次高规格培训,我们一定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共同推动质控工作的发展。随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管理咨询中心陈晓红主任作了发言,她对医院管理研究所与儿童医院集团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河北省卫计委、河北省儿童医院为此次会议召开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之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沈颖教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刘丽副处长分别作了发言。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西医学科学院山西大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的8名知名医院评审专家进行了授课。内容涉及儿童医院院内感染质量控制探讨、医改背景下儿科医疗质量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医院评审评价工作新理念新方法、各组条款解读及系统追踪检查方法培训。随后,学员们分组到医院进行了现场培训教学。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国儿童医院质量控制员进行,旨在建立一支高质量、专业化、同质化医院质量控制员队伍,通过此次多样化创新培训模式,使参会学员对当下医院评审评价和医疗质量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医院评审工作新理念和系统追踪的检查方法,对儿童医院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