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四川彭州婚检率达99.65%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33:2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日从四川省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获悉,该市自2014年实行统一项目、统一经费结算标准的自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政策以来,婚检率从77.95%提高到目前的99.65%。

  据介绍,为了改变很多公众对婚检“不买账”的局面,彭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推进婚检率的提高。长期派驻两名妇幼保健人员在婚姻登记处发放各种婚检宣传资料,并提供咨询服务;要求镇村卫生保健人员有针对性地向育龄人员宣传婚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婚前医学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个检查地点整合成一个,提供一站式健康检查服务,以及从婚姻登记处到婚检地之间的免费接送服务。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市累计完成婚检18633对,检查发现各类疾病及异常情况4393人,婚检疾病检出率为23.58%,该市还对检出疾病人群进行了相应健康教育和指导治疗。(记者甘贝贝 通讯员熊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