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达人

起身犯晕易患痴呆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22:06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荷兰伊拉斯谟医学中心一项最新研究指出,突然站起身会感觉眩晕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更高。

  为了探讨“直立性低血压”与老年痴呆症的关系,研究人员对6200名老人进行了长达24年的跟踪调查,在研究之初他们都不是老年痴呆症患者。研究过程中,约1/5的参与者在15年后患上老年痴呆症。研究人员发现,直立性低血压会让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增加15%;出现直立性低血压症状但心率不增加的人,患痴呆的几率增加39%;起立时收缩压出现变化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增加8%。

  研究负责人伊克拉姆博士认为,直立性低血压会让大脑缺氧,对脑组织产生不利影响。大脑供血不足不仅导致血管性痴呆,还增加其他类型老年痴呆的风险,因此,保持血压正常、血管健康至关重要。▲

  (李悦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