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安徽发布“十三五”食药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15:5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安徽发布“十三五”食药发展规划

  日前,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安徽省“十三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三五”期间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能力与水平作出明确规定。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局将以防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为着力点,以提高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为目标,实施食品药品风险分级监管,不断提升依法监管、科学监管能力和水平。建成覆盖省、市、县、乡(街道)四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80%的县达到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标准,30%的市达到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标准,餐饮服务持证单位量化分级评定率达100%。药品零售企业连锁化率达到70%以上,乡镇及以上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库)”创建率达100%,药品不良反应每百万人口报告数达1200份,其中新的和严重的不良反应报告数不低于40%,药品不良反应病例县报告比例达90%,召回问题药品处理率100%。全面实施医疗器械生产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规范符合率达100%,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每百万人口报告数达150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县报告比例达90%。《规划》还对建立健全食品药品技术支撑体系、提升监管队伍素质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

  《规划》明确,未来5年,安徽省局还将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省、市、县、乡(街道)政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制。要求各县每年至少创建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1条、小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10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