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生活资讯

现代女性自我意识逐步提升:悦人,先学会悦己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00:1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近年来,如何让自己生活地健康、精致已成为许多女性关心的话题。选择合理膳食、定时进行健身运动,抑或是休假、疗养等都成为女性特别是城市女性的选择。然而,中国女性如何看待自身社会价值,在日常生活中又有怎样的消费需求,成为社会各界亟待关心的问题。

  取悦自己:中国女性渐渐学会为自己而活

  在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中,女性大多是作为妻子和母亲的角色而获得社会价值的,无论是举案齐眉还是岳母刺字,都体现了通过男性和家庭实现自身价值的特点。

  著名主持人杨澜曾经指出,这样的价值捆绑,让女性尤其是职业女性内心常常备受煎熬。“在她们看来,如果不能做个‘好’妈妈,首先跟她们过不去的是她们自己。”杨澜说。

  然而,通过对近期中国女性生活状态的大数据分析,中国女性似乎已经渐渐开始懂得为自己而活。

  前不久,由中国妇女杂志等部门联合编撰的2016年《女性生活蓝皮书》出版。蓝皮书中显示,2015年,有77.8%的被调查女性进行过外出旅游,有54.3%的被调查女性参加了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培训,平均支出为6001元,而购买服装服饰更是已连续10年稳居个人最大一笔开支的第一位。

  除了开始更舍得为自己投资外,中国女性开始因独立工作获得更多正能量。

  2015年被调查女性对生活质量感知的总体评价指数为65.9分,比2014年高出2.7分;60.3%的城市女性感到幸福;43.9%的女性对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工作使女性“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更充实更精彩”“精神面貌更好,交际圈扩大,人脉更广”“不与社会脱节,有机会发挥潜力实现人生价值”“更自信更受尊重,在家庭中的地位提升”。

  有专家指出:实现自我价值提升,成为独立、自强、自爱的女性已经成为现代女性的必备素质。

  关爱自己:舒适成影响女性选择的首要因素

  “我希望买一张实木床,优质的木料给人感觉十分舒服亲近,看起来也靓丽自然”,“我觉得布艺沙发不错,像贴身衣物一样亲近,柔软舒适,而且色彩缤纷,给家居带来温馨的感觉”……这是在广东的一家家具店内,记者在对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消费者采访时得到的答案。

  的确,“让自己更舒适”已成为女性消费的首选因素,而近段时间以来,一些主打运动、舒适的服饰、鞋类品牌走红也证明了这一点。

  相比外在修饰,中国女性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城市女性开始选择观照自身。

  有调查显示:都市女性中,有运动习惯的人数高达85%,其中22.6%的人每周都要运动两次以上。而瑜伽、普拉提等健身运动更是在年轻女性中成为时尚。

  在选择卫生巾等日用产品时,中国女性也越来越在意其舒适度。一项调查女大学生挑选卫生巾品牌原因的结果显示,消费者最为在意的就是该卫生巾品牌使用时的舒适度,比率达到69%,价格等原因只占剩下的31%。

  呵护自己:护舒宝掀起女性舒服革命

  护舒宝一直致力于为女性提供舒适经期体验。10月25日,经过在中国电商平台试水销售两年后,护舒宝推出被称为“全球首款源自液体材料卫生巾”的未来感·极护系列卫生巾。

  据了解,采用源自液体的高密度FlexFoam™吸收材料是这款卫生巾最为独特之处。这种高科技材料结构致密,吸水性极强,能够吸收10倍于自重的液体。同时,FlexFoam™吸收材料不会受到经血的重量或温度等影响而改变自身结构,因此吸水再多,也依旧贴合身体。

  此外,为了更快速并有效地向下传导液体,护舒宝此次采用了双密度吸收层设计,液体快速下渗后将在底部迅速分散,真正让使用者感受到“清爽自在”。

  护舒宝研发专家表示,护舒宝未来感·极护卫生巾已经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标准。

  专家还表示,很多女生都会将经期中的不适归咎于自己或月经本身。事实上,如果使用合适的卫生巾产品,身体上的不适感是可以被大大减轻的,护舒宝将努力开启一个专属于女生的“无感经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