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传长征精神 走复兴之路

发布时间: 2016-10-25 17:14: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精神鼓舞着后人,而总书记的讲话又极大地振奋了人们的意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高举长征的旗帜,在伟大复兴的路上万众一心实现中国梦。

  

  从年近百岁的老红军说:走过这个长征,就是我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留下的种子,它将来总是要生根发芽的。没有长征也就没有今天,这是老实话。要用长征精神去奋斗,去建设社会主义。

  到如今的年轻的干部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我们要与老百姓,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同舟共济,一起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伟大长征路。

  大家一致认为,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赢得胜利的根本保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党更加坚强有力。当年我们的红军在古田,召开了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解决了各种错误思想,铸就了我们思想建党的党建之魂。 实践证明了,思想建党是我们党取得长征胜利和夺取革命胜利的重要思想保障。

  

  “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二万五千里长征纵横十余省,但红军经过的一些地方至今还没有摆脱贫困。对于当地来说,脱贫攻坚就是“新的长征”。当地的干部如是说: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存在的困难也非常的多。但是我们就是要发扬红军长征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迎难而上,争取让贫困户提前脱贫。

  我们必须认识到,在新时代重提长征精神,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