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分娩球训练助力顺产

发布时间: 2016-10-25 15:52: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随着二孩政策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孕妈妈希望自己能够顺产,河北省儿童医院妇产科也增加了许多帮助顺产的项目。如分娩球,对于一些准妈妈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其实分娩球运动,是利用柔和具有弹性的球体持续地活动孕妇身体,可以改善产妇的呼吸和循环、协调骨盆底肌肉韧带,增加母体的柔韧性和力量,帮助孕妇应付身体承受的额外负担,使身体逐渐适应妊娠和分娩的需要,在自然分娩的时候,这些肌群的韧性、耐力、弹性就会发生作用。在医院妇产科门诊孕妇学校、产房,都准备了分娩球,通过训练帮助准妈妈锻炼肛门括约肌的力量,这样能提高自然分娩率,还有助于侧切率的下降。

  分娩球能较好的促进孕妇的骨盆弹性和胎儿下降。在胎儿倒立的情况下有助于胎儿的旋转,在分娩期如果利用分娩球采取蹲坐姿势能扩大盆骨空间,还能缓解分娩时的阵痛,帮助宝宝胎头尽快的下降,减轻孕妇在产程中的痛苦。孕妇的身体、腰部、骨盆随着分娩球的转动,可以协助宝宝下降、入盆、旋转,帮助孕妇顺利分娩。同时分娩球的使用,可以使孕妇的身体保持上身直立位,加上球的上下起伏和地心引力,促使胎儿胎头下降,加速产程,助力顺产。(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