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冰城水稻收获面积已超七成

发布时间: 2016-10-25 14:58:44   |  来源: 哈尔滨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从哈尔滨市农委获悉,截至10月13日,哈尔滨市已收农作物1533.25万亩,占应收的49.8%;粮食作物已收1382.76万亩,占应收的47.8%。

  目前,水稻已收662.17万亩,占应收的74.9%;玉米已收557.06万亩,占应收的31.4%;大豆已收111.4万亩,占应收的60.7%;经济作物已收112.93万亩,占应收的79.3%;饲草饲料已收21.77万亩,占应收的100%。

  针对9月和10月上旬降雨多、作物生育期拖后、农作物籽粒含水量高、部分区县受台风影响作物倒伏面积大的不利局面,哈尔滨已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秋收生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市221个现代农机合作社和现有农业机械装备在秋收生产中的作用,延长作业时间,协调大型收获机械,加大对玉米、水稻等农作物机械化收获力度,为倒地、整地争取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此外根据烘干能力确定籽粒收获数量,保证及时烘干,防止玉米霉变;坚持收获进度与秋整地相结合,扩大深松整地、秸秆还田面积;坚持收获储存与加工销售相结合,实行专品种单收单储,满足加工销售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