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洪水无情人有情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28:5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今年,河北省井陉县突降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千年古县井陉遭受重创,许多乡镇灾后成了孤村,暴雨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以及房屋、道路严重受损。

  省儿童医院口腔科同事印薇薇家位于井陉县小作镇,是“7.19”受灾最严重的乡镇之一,其家中受损严重,但是印薇薇同志仍坚持在工作的临床一线,仅利用休息时间回家中帮忙。在刘学聪主任的带领下,口腔科全体同志向受灾同事捐助,并于27日前往其家中慰问。

  在途中看到,小作镇大部分道路已损毁,仅由一条狭窄泥泞、布满碎石的临时简易公路连接各村庄,靠近河道的房屋有的已经完全倒塌,有的墙壁被冲走,有的半悬在河堤旁,在残垣断壁中,河道中,不时能看到扭曲变形的机动车。车已经不能到达印薇薇家门口,大家只能徒步在满是污水的泥道中将捐助的物资(蔬菜:土豆、冬瓜、胡萝卜、葱头及一台新电视机)搬运其家中,薇薇家去年新翻盖的房屋受损严重,院子、屋内仍是泥浆,家具、电器均被水浸泡不能使用,家中今年新收的粮食也已全部浸泡发霉,最万幸的是家人平安,面对薇薇父母的坚强乐观,大家几度哽咽,说不出话来……

  洪水无情人有情。奉献一份爱心,温暖一个家庭;送上一份真情,点燃一份希望。不论是奔赴灾区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防疫人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分昼夜奋战于救灾一线,筑起了全县医疗救护和防疫灭病的铁壁围墙,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也希望所有爱心人士都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爱心!“洪水冲毁我们的家园,但却冲不垮我们的斗志!”这句话,激励着33万勤劳勇敢的井陉儿女前行的步伐!我们坚信,凤凰涅槃后的井陉,明天会更美好!(杜宁 刘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