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养生

日研究表明午睡超过1小时或提高糖尿病风险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15:22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日研究表明午睡超过1小时或提高糖尿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午睡可以扫空上午的疲劳,让下午精力充沛,但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午睡超过1小时可能提高患糖尿病的风险。

  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选取了21项此前的实验和30万名研究对象。通过对实验结果的再分析,表明与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超过1小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概率要高出45%。

  但专家称,不能断言午睡会导致糖尿病,只需注意午睡的时间。

  美国纽约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临床糖尿病中心主任表示,2型糖尿病通常由于不健康的生活环境引起,比如饮食习惯不佳、压力过大、运动过少等。另外,研究呈现此结果的原因也可能是由于午睡时间较短的人生活更加规律、压力更小。(刘晓彤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