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梦想在飞翔,健康我成长
肾脏免疫科举办第二届1型糖尿病儿童青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27: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13日,河北省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与美敦力公司携手在石家庄京州国际酒店,举办了第二届1型糖尿病儿童青少公益夏令营,共有来自省内的20多个糖尿病患儿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肾脏免疫科主任张东风主持并致辞,随后讲解了《1型糖尿病患儿治疗中的注意事项》。肾脏免疫科主治医师袁晓颖、刘福娟分别讲解了《1型糖尿病食物的选择》、《关注1型糖豆的生长发育》。各位医生就糖尿病患儿治疗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如何正确饮食、食物品种的选择、胰岛素泵疗法以及在其生长发育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糖尿病小患儿们可以更稳定的控制血糖,各位家长表示受益匪浅。

  在活动的最后,张东风主任组织了答疑环节,让孩子和家长们对动态血糖监测、胰岛素泵的操作及调节有了更多地了解。活动的举办给1型糖豆及其家长们互相认识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觉得不再孤单,增强了面对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并积极鼓励小糖友们,虽然身患疾病,但要快乐运动、热爱美好生活、畅想幸福未来,这也是组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初衷!(武文芳 刘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