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爱心传递 全力救护小生命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25: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声,河北省石家庄市辛集市120急救车急转河北省儿童医院一名弃婴。当时,患儿呼吸困难,哭声微弱,肌张力高,双下肢硬肿,明显的唇腭裂。急诊科值班医生对婴儿进行了仔细查体及评估,判断为生后7天内足月早期新生儿,因出生缺陷,身患疾病,被父母遗弃。因为联系不到孩子的父母,急诊科主任张中馥及时上报院领导,为及时救治患儿,医院专门开启“绿色通道”,在医护人员的全程陪护下,为患儿进行了血常规、胸片、心脏彩超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患儿患有肺炎、先心病、先天性唇腭裂等疾病,病情危重,生命脆弱,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不放弃一线希望,迅速给患儿实施吸氧、输液等紧张的抢救……。医护人员纷纷献出爱心,承担起照料患儿的重担,每天为患儿鼻饲奶,进行皮肤清洁、换尿布等护理。虽然没有父母的陪伴,但爱的传递没有停止,开始裂变式的复制,引来众多媒体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贾系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