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2016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25 09:5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6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河北省儿童医院派出多名教学骨干参加了此次论坛。

  每年一度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高峰论坛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是为住陪管理人员、专业基地教师提供国内外毕业后医学教育成功经验,了解新理念、新经验、新方法,开拓工作思路、探索解决现实问题量身打造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主题为“聚焦瓶颈、突破难点、提升质量”,共设1个主论坛11个分论坛,包括师资教学能力建设、基地建设与质量控制、医学模拟教学、医学人文等分论坛,内容丰富。

  省儿童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带教工作高度重视,本次派出儿科和儿外科共11个专业的12名教学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讲,收获颇丰,最终均获得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师资培训证书。本次论坛对推进省儿童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全面落地,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基地建设和医师队伍能力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孙一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