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圆满完成2016年上半年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上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55: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最近,为做好河北省儿童医院疾病应急救助工作,根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第一轮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申请支付工作的通知》(冀卫办医函【2016】22号)要求,全院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在工作之余积极配合,完善相关资料,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

  2016年上半年省儿童医院共救助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患儿6名,其中心外科1名,普外科2名,新生儿科2名,重症监护一科1名,合计共欠医院医疗费用111079.58元。近年来,随着基本医保覆盖面的扩大和保障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得到了基本保障,但仍有少数需要救助的患者因身份不明、无能力支付医疗费用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造成了不良后果。为了解决这部分患者的急救保障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国家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使符合此项条件的人群得到及时救助。省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疾病应急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同时制定了相关的实施办法,使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在医院得到了积极的救治,挽救了患儿生命,赢得患儿家属的赞扬,得到了社会认可。(耿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