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进行院感暴发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51: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9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三科举行院感暴发模拟演练,演练流程为疫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及后续处理。演练形式为桌面推演即讲解、提问加模拟操作,院感处、呼吸三科医护人员及医院部分科室的院感小组成员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得到了张中平主任和赵志妙护士长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此次演练结合国家近日发布的WS/T 524—2016《医院感染暴发控制指南》,讲解了医院感染聚集和医院感染假暴发两种需要引起关注的情形,对儿童医院常见儿童传染病的院内感染暴发需如何进行报告、现场处置及后续处理,尤其对控制效果如何评价进行了强调,对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有实际意义。(孙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