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市疾控中心专家来我院督导公共卫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24 16:50:2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5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专家组一行十四人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就公共卫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石仲仁院长就医院整体建设发展和领导班子强措施、抓落实、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的有关情况后,公共卫生处详细介绍了2016年上半年公共卫生工作的具体做法。随后,观看了医院形象专题宣传片。之后,专家组成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到门诊、病房及相关科室查看资料、现场询问医务人员等形式进行全面、细致、认真的督导检查。内容包括传染病网络直报工作;各种监测项目完成情况;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感染控制与消毒处理;放射场所、人员的防护、剂量计监测、人员档案的管理情况;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肿瘤登记、编码、网络直报工作;职业病的防护管理工作;预防接种工作;结核病的转诊、三联单的使用和相关知识培训工作;艾滋病、乙肝、梅毒等传染病的登记工作;爱国卫生工作以及各种传染病的流程、制度、应急预案的制定、处置工作;对医务人员传染病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省儿童医院在开展公共卫生工作中,领导重视,制度流程完善,操作管理规范,处室设置符合要求,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马雪年/文 尤国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