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香港复康会专家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6-10-24 14:05: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 8月29日,香港复康会国际及中国部总监郭美娟女士、高级经理黄卫平一行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考察及学术交流。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多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秉承“关注儿童 奉献爱心”的医院精神,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持续改善儿童医疗服务。坚持把患者满意作为标准,加强服务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环境,努力为患儿提供安全、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

  医疗服务的内涵是不仅要提供良好的医疗技术服务,而且要在医疗服务过程中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要尊重病人、关爱病人、方便病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病人第一”的理念。当今的医疗服务模式,群众到医院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看病取药,而是对服务环境、服务流程、服务态度以及社会、心理、知识等方面的综合服务需求。所以,我们务必要转变服务理念,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重视服务文化,改善就医环境和设施,改进服务流程,提高效率,给就诊群众提供人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以及社会、心理等方面的服务。医疗服务好不好,患者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基于患者就医体验的随访和满意度调查,正是改善医疗服务的源点。改善医疗服务效果如何,关键还要看患者是否满意。

  公开医疗服务信息,让病人明明白白就医。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病人就医感受。开展医疗便民服务,满足病人就医需求。要充分认识到医疗质量、护理质量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性。全院上下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医院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