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甘肃取消对社会办医的数量和地点限制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47:24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新华社兰州10月23日专电(记者梁军)甘肃省加大社会办医扶持力度,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

  近日印发的《甘肃省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甘肃各地应明确政府办医的范围和数量,落实政府投入责任,严格限制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规模。

  同时,甘肃加大了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政策扶持力度,提出积极支持社会资本举办各类医疗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医疗机构、康复医院、护理院、个体诊所等,并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具体数量和地点限制。

  为支持社会办医,甘肃将符合条件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政策。

  此外,甘肃将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纳入政府补助范围,在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补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