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民政部督查组一行调研「佰仁堂」杭州富阳瑞丰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 2016-10-21 13:36: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2016年10月19日,由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率领的督查组一行来到杭州富阳督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并重点对公建民营的养老模式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调研。富阳区领导姜军、杨俊,区民政局局长汪轶平等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首先前往银湖街道梓树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了解中心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督察组前往区社会福利中心和「佰仁堂」瑞丰老年公寓,了解公寓的运营状况,并看望了居住在公寓内的老人。杭州州富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是杭州地区各县区最早成立的一家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于2013年6月向社会开放式运营,目前已有300余位老人入住,瑞丰老年公寓朱晓波院长对机构内的医养结合、以失智失能老人护理为特色等工作做了重点汇报。

  

  杭州市富阳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老龄和养老服务工作,近两年来都将养老服务工作作为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经过积极探索,形成了财政资金、公益金、关联项目资金、社会资金相结合的多元化投入新体系。

  

  高晓兵副部长对富阳区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满意。「佰仁堂」瑞丰老年公寓是督察组本次考察杭州市的唯一指定考察地点,她对「佰仁堂」的机构连锁化、专业化、精细化的运营管理表示赞扬,并要求富阳在完善政府投入机制的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建设,保障养老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希望富阳在鼓励和动员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建设方面多出创新、多出成果、多出亮点。

  延伸阅读

  「佰仁堂」是一家从事养老服务连锁化运营的专业型机构,目前已在江浙沪渝等12个城市运营50多家养老院、护理院、康复医院等,总床位数超过15000张,旗下机构主要特色为“失智老人专业化照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