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马铃薯哪些人不能吃 一瞬间剥好马铃薯皮

发布时间: 2016-10-21 10:01:3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大家会不会觉得马铃薯去皮很麻烦? 皮薄又难削,尤其长得奇形怪状的马铃薯,一不小心连马铃薯肉都削掉一大块。 不过这里教你一招,轻轻松松把马铃薯皮去的漂亮又干净。

  

马铃薯哪些人不能吃

(资料图)

  马铃薯哪些人不能吃 吃马铃薯的人赏析

  一瞬间剥好马铃薯皮的专家秘诀

  步骤1:首先用刀子在马铃薯上切画一圈,力道不必太大,画断马铃薯皮即可。

  步骤2:放入水中煮10分钟。

  步骤3:接着将马铃薯移到冰水,降低温度。

  步骤4:待马铃薯的温度冷却到手可碰触时,就可轻松沿着切线剥除马铃薯皮。

  芋头同样可用此方式处理。 煮马铃薯时,就可以一边准备其他料理,既省时又方便。

  

马铃薯哪些人不能吃

(资料图)

  虽然马铃薯过去给人不健康的印象,但是马铃薯低卡,维生素C及钾含量高,有预防感冒和高血压的效果,特别适合冷飕飕的冬天食用。 以下提供作法超简单的马铃薯浓汤,热量只有40大卡,晚上想吃宵夜解馋的最佳选择!

  马铃薯浓汤

  材料(1人份):磨碎的马铃薯1/2个(约50g)、磨碎的生姜1/2个(约5g)、盐少量、胡椒适量、水1碗

  将水煮滚后,放入马铃薯煮熟,接着放入生姜及盐调味,最后撒上适量胡椒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