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品安全

保健品和营养食品 9批次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21:27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了广州市场上销售的73批次保健食品和营养强化食品比较试验结果,其中9批次不合格。

  广州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会同检测站工作人员,分别在广州市面上的商场、超市及药店中随机购买。所购样品共73批次,其中保健食品62批次(氨基酸片/口服液10批次、蛋白质粉6批次、钙片11批次、鱼油胶囊8批次、维生素矿物质片24批次、其他保健食品3批次);营养强化食品11批次(氨基酸口服液1批次,蛋白质粉6批次,鱼油胶囊4批次)。

  经检测,在73批次样品中,与测试项目标准值/标示值无差异的有64批次,占87.7%;与标准值/标示值存在差异的有9批次,其中4批次保健食品样品标签标示不够规范。其中,3批次营养强化食品样品碳水化合物及标签与标示值或标准值存在差异。1批次营养强化食品样品蛋白质、脂肪及标签与标示值或标准值存在差异。1批次营养强化食品样品蛋白质、钠、氨基酸及标签与标示值或标准值存在差异。(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黎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