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四大坏习惯加速头发干枯

发布时间: 2016-10-20 14:36:11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1.洗头之前不梳头

  洗头之前梳头,不仅可以使洗发水起泡效果好,而且还可以使头发上的汗液、油脂和灰尘等东西容易洗掉。所以洗头之前不梳头是不好的习惯。

  2.不预洗

  “预洗”是指只用温水来洗头皮和头发。据说预洗可以把80%的污垢洗掉。相反,不预洗就用洗发水洗头来去除污垢的话,用力地摩擦会导致发质受损和洗掉头发上必要的油脂。用洗发水之前,请务必用温水预洗一遍。

  3.洗发水直接在头发上起泡

  洗发水和洗面奶、沐浴露一样,应弄起泡后再涂抹在头皮和头发上。如果用打好泡沫的洗发水的话,可以非常容易地让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被包裹住去除。

  4.湿漉漉的状态下用护发素

  在使用护发素之前一定要将头发的水分尽可能绞干。如果头发上有水汽,会妨碍护发素的营养成分渗透到头发内部。用手把头发的水分绞干就可以,但是用毛巾轻轻擦干是最好的。

  (摘自《大河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