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第100医院开展“世界骨质疏松日”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0 09:34:53   |  来源: 中国军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每年的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自1996年“世界骨质疏松日”成立以来,骨质疏松症就成为了世界范围内备受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被称为“沉默的疾病”。目前,我国约有7%的人口患有骨质疏松症,已经是世界上拥有骨质疏松症患者最多的国家,因此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已迫在眉睫。

  

  雨水虽疾,热情不减。10月19日,第100医院在科技楼举办了“爱惜骨骼、守护未来”主题讲座,骨科主任黄洪、检验科主任传路两位专家亲临现场,为百余名老年人讲解了骨质疏松疾病的相关预防与治疗措施,普及健康知识。

  

  

  讲座结束后,专家来到门诊大楼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和骨密度免费检测。此次义诊活动由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黄洪、储辉副主任医师、李增男主任、邓云主任、刘海萍、俞航等医生坐诊,在现场为市民免费检查,提出治疗建议,并为市民讲解骨科疾病的预防及治疗原理,向广大群众普及了骨质疏松病症的相关知识。

  据黄洪主任介绍,第100医院每年都会走进苏州市工业园区荷韵社区、莲花新村一社区、莲香社区、杏秀社区等居民小区,为社区居民送上免费健康普查及健康知识,包括测血压、心肺听诊、测骨密度。

  

  此次骨密度测试使用双能X线吸收法(DXA)为患者检测骨密度,DXA是目前国际学术界公认的骨密度检测方法,其测定值作为骨质疏松症的金标准。技术设备上的重大突破能帮助医生检测到更为精确权威的数据,为骨质疏松症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与此同时,第100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骨质疏松已成为困扰老年人群的主要疾病,其发病率已经紧随糖尿病、老年痴呆,跃居老年疾病的第三位。但骨质疏松症并不是老年人独有的疾病,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且常常会引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因此,定期体检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