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法律讲堂

天津全市建39个妇女法律心理帮助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19 11:01:1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就怕这个中心、那个中心的设立,成了摆设。”心理咨询师张爱华到天津市南开区妇女法律心理帮助中心免费服务刚一个多月的时间,令她意外的是,“每天很火爆。”

  多数是亲子关系、婚姻关系的咨询,有时会一家子三四口一起来咨询。其实,该中心建立也刚半年时间,为辖区妇女姐妹提供心理、法律两方面的免费服务,建立以来已为百余人次提供服务。

  像这样的中心,天津市已建立39个。自去年“天津市妇女法律心理帮助中心”在该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经过近一年的拓展,目前全市已建成1个市级中心、22个市级分中心及16个区级中心,构建了面向全市妇女的法律心理帮助网络全覆盖。所有中心免费就近就便、一对一、面对面地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等一站式服务,遵守“接待—登记—咨询服务—评价—回访—立卷归档”一套流程。

  “社会生活压力不断加大,每个人内心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无助,还有一味地执着,都应及时疏导。”天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多年的妇女维权服务工作经验,妇女群众在面临法律问题时,心理问题同样不能忽视。这也是该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成立中心的初衷,将其建设成妇女群众“谈心事、倒苦水、可咨询、能维权”的精神港湾。(记者 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