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唐山市中医药学会
2016年年会及脑病专业委员会学术讲座在玉田县中医医院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18 15:22: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中国网健康讯(袁伟轩)2016年10月15日上午,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11家中医医疗机构及脑病专业委员们齐聚玉田县中医医院,召开了唐山市中医药学会2016年年会及脑病专业委员会学术讲座大会。这是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后的又一次盛会,唐山市卫计局、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玉田县各乡镇卫生院112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唐山市中医药学会2016年年会,二是脑病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三是专家学术讲座。

  大会开幕伊始,唐山市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张茹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及代表。随后,玉田县中医医院院长黄洪波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中医院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说:“自2015年在我院成立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以来,不但搭建一个良好交流平台,更促进了我市兄弟医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整体提高了我院脑病的救治水平。希望能在各级领导和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不断创新,推动中医脑病纵深发展,打造一张最美的中医药“名片”。”

  黄洪波院长致欢迎辞后,市卫计委中医局王宪军处长对玉田中医院近年来抢抓“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优势,内引外联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专科专病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玉田县中医医院要敢想敢梦,继续保持在同级医院中的领先地位。

  唐山市中医药学会会长杨宝元从中医药下乡、中医药科普、学术交流、学术研究、成立脑病专业委员会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唐山市中医药学会所做的工作。玉田县中医院脑病专业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担负着传承和培训下一代的使命,希望能在创新和协作中谋求更大的发展。

  唐山市脑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玉田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侯学寨对2016年脑病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总结。他从成立李孝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名医传承工作室,培养中医药人才;开展分级诊疗远程会诊工作,将门诊搬到村民家门口;邀请“京津冀”知名专家长期来院坐诊;设立脑卒中筛查门诊,开通筛查绿色通道,定期下乡开展卒中主题活动;开通脑病专业学术交流平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一年来唐山市中医药学会的大力支持和脑病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的信任和帮助表示感谢。

  之后,中国卒中学会秘书长张茁、北医三院脑血管中心副主任王涛、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朱文增分别进行了专业学术讲座,赢得到了在场同仁们的阵阵掌声。

  唐山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2015年10月在玉田县中医医院正式成立。是经唐山市中医药学会批准成立的唐山地区最具权威性,指导性的脑病专业委员会,同时也开创了此类专业委员会设立在县级卫生医疗机构的先河,展现了玉田县中医医院脑病专业医疗技术实力和较高的行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