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我国已建设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18 09:42:18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记者近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快速发展,已在11个疾病领域建设了3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全国260个地市2000多家医院构建了疾病研究协同网络。为推进优秀科技成果在现实中的转化和推广应用,自2012年起,我国在恶性肿瘤、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领域建设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已制定各类指南和技术规范233项,其中有9项改写了国际指南,对172项适宜技术进行了推广,累计培训医务人员32万人次。

  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司长秦怀金介绍,国家卫计委、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功能完善、运行高效、市场导向的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

  秦怀金说,为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开放共享、开展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实施卫生与健康适宜技术推广计划、加强卫生技术评估与科技成果评价工作、发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化服务、健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益分配政策、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移转化程序规则等。(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