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京东:助国家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10-17 18:25: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京东作为我国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遍布全国的自建物流体系以及在农产品电商领域的实践经验。在今年1月,国务院扶贫办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京东的电商扶贫战略,包含了产业扶贫、用工扶贫、创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四大策略,并在实际扶贫工作中摸索出培训、金融、农资、追溯、物流、销售、品牌、招工等八大环节的帮扶体系。扶贫工作重心放在打通“农产品进城”通道,以农副产品、生鲜冷链物流为突破口,帮助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商品以最快的速度摆上城市的餐桌。

  “十三五”期间,京东将与各级政府部门及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打造50个“互联网+扶贫”示范区,进行200个贫困县电商扶贫示范试点,建立200个贫困地区线上地方特产馆。截至2016年9月,超过60个贫困县在京东建立地方特色馆,上线单品超过1万个,每月销售额超过2000万元,如贵州丹寨馆、黑龙江兰西馆、陕西宁陕馆等。

  扶贫先扶智,强人先强心。京东从激活人的内在动力出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多种工作岗位,使其从借助外界力量帮扶,到拥有立足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