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便秘原因多 汤水调理有讲究

发布时间: 2016-10-17 18:19: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秋季的到来,许多人想要了解有助于便秘的汤水。这个呢,大家首先要区分你是功能性便秘还是器质性的便秘,器质性便秘首要应病因治疗。而改变功

能性便秘需要从饮食、运动及排便习惯来纠正。

              

    饮食方面   可以通过(1)增加水分摄入。(2)增加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等坚果,甚至便秘难受时可以稍稍喝一点点芝麻油或橄榄油来润肠通便。(3)膳食结构禁忌过于精细,通过添加全谷类、薯类、豆类、蔬果、魔芋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来替代部分精白米面,改变摄取大量肉食的饮食习惯等措施来调理改善。民间流传的一些方法,如喝蜂蜜水、吃香蕉/芭蕉等方法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子。从中医角度分析,便秘可以有实证的便秘(实秘),也有虚症的便秘(虚秘)。若是大便秘结见口干、腹胀腹痛、烦躁等实证为主者,可以试试芦荟海带排骨汤、苦瓜瘦肉汤、白萝卜煲瘦肉等。

   心肌缺血煲什么汤好?怎么调?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供氧减少,从而影响心脏正常工作。心肌缺血可能与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其他类型的心脏病有关,但也有些人可能没有症状,只在做心电图时有表现。

    对于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饮食上还是要求避免动物脂肪、过多植物油、大量富含胆固醇食物的摄入,可以多选择大豆及制品、奶类、鱼类等,多吃富含VC、钾镁钙的蔬果、坚果、全谷类等,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必需的。

心肌缺血,以气虚血瘀常见,民间一个保健方子可以试试:西洋参、丹参、田七各等分别研磨成粉,每日坚持服用3~5g;汤水方面如田七北芪煲鸡胸肉、山楂木耳煲瘦肉、丹参党参煲猪心、山楂柠檬煲鸡肉等。也可能是因为气滞、寒凝、阳虚、痰浊等原因导致气行不畅而致,可以尝试陈皮田七瘦肉汁、肉桂羊肉汤、山楂荷叶煲瘦肉等。

  眼睛发炎兼眼压高,越来越不好,有没有合适的汤水

   因为我们并非五官科医生,所以一些专业问题回答未必能令人满意,仅供参考。平常注意用眼卫生、避免用眼疲劳等都很重要。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如红萝卜、玉米、深色叶菜、草莓、蓝莓等有益眼睛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浓茶、咖啡,也不能吃太咸,避免喝太多的汤水。汤水方面,推荐冬瓜赤小豆鲫鱼汤、薏米赤小豆瘦肉汤、绿豆煲瘦肉等可以清热利水的汤水,再次提醒,不宜喝大量汤水。

    眼睛发炎且眼压高,两者可能会有相互影响,而导致眼压高的疾病中,最担心的是青光眼。眼压高可以导致一些恶心、头痛等全身不适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