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希腊研究:电子烟有危害 或导致主动脉硬化

发布时间: 2016-10-12 10:14:40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原标题:希腊研究:电子烟有危害 或导致主动脉硬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电子烟是戒烟的好帮手,但也有副作用,例如成瘾、对肺造成损伤等。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希腊雅典大学医学院有研究表明,电子烟可能导致主动脉硬化,引起心血管疾病。

  该研究对24名年轻吸烟者的心率和主动脉硬化程度进行监测。结果表明,吸电子烟30分钟相当于主动吸传统香烟5分钟,在此期间仪器可以明显监测出主动脉的硬化过程。研究人员称,主动脉是体循环的动脉主干,硬化程度越高,就越难泵送血液,从而引发一系列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压、低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

  研究人员强调,电子烟并非无害装置,应有节制地使用,但还是比传统香烟危害性低。(刘晓彤 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