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南方黑芝麻糊两次上黑榜

发布时间: 2016-10-12 09:33: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季竹新)继今年年初北京市食药监局公布南方黑芝麻糊5批次产品大肠菌群超标后,近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又公布其3批次产品大肠菌群或菌落总数超标。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南方黑芝麻糊不断曝出问题产品,引来一片质疑。

  

  根据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的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江西南方黑芝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60克装南方黑芝麻糊(红枣味)(生产日期2015年10月20日)、360克装南方黑芝麻糊(生产日期2015年10月27日)大肠菌群超标,600克装南方黑芝麻糊(无糖)(生产日期2016年1月6日)菌落总数超标。

  南方黑芝麻糊产品并非首次被检不合格。今年1月,北京市食药监局在官网上通报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就曾显示,南方黑芝麻糊有5批次产品被查出大肠菌群超标。1月22日,南方黑芝麻在其官网发布了致歉函。针对此次抽检,南方黑芝麻官网再次发声,不过并未以致歉函的形式,而是一封简单的情况说明。公司表示,今年6月已接到江西省食药监局的“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结果通知书”,随后召回了总计150余袋的问题产品。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企业发布的声明依然回避了一些关键问题,对如何进行召回以及如何对消费者进行赔偿等问题只字未提。

  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食品召回管理办法》,不安全食品仅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销售的,食品召回公告应当在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网站和省级主要媒体上发布;不安全食品在两个以上省、自治区、直辖市销售的,食品召回公告应当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和中央主要媒体上发布。然而,至截稿时记者仍未看到南方黑芝麻公开发布相关产品召回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