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湖南眼科医院将赴湄公河三国开展“光明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10 16:03: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湖南眼科医院将赴湄公河三国开展“光明行”活动

今年7月,爱尔眼科调研团队在缅甸仰光省眼科医院调研。

  中新网长沙10月8日电(邓霞 李青霞)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副院长郭海科即将领衔专家团队赴老挝万象开展援助工作,为老挝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爱尔眼科医院集团8日对外透露,“湄公河光明行”为“澜湄合作”项目之一,爱尔眼科作为承担此项目的主要眼科医疗机构之一,将为老挝、越南、缅甸3个国家的6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爱尔眼科也是中国首批承接国际援助项目的非公医疗机构。

  “湄公河光明行”项目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组织共同发起,计划今年委派医疗队分赴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四国,为8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为做好此次援助任务,爱尔眼科7月已派调研团赴老挝、越南、缅甸三国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并在集团旗下120余家医院中选派出医资力量雄厚的郑州医院、重庆医院、昆明医院执行援助工作。郭海科医疗队将于10月10日先行抵达老挝万象,并在近一周的援助工作中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表示,近年中国慈善组织开始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慈善援助,此次“湄公河光明行”就是中国慈善组织联合国内优秀专业机构,共同开展的一次跨国医疗救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