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资讯

黑龙江省眼科医院角膜移植应用新技术

发布时间: 2016-09-29 11:05:27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许晴晴

  

  图为角膜移植手术现场。

  本报讯(记者车轮)近日,黑龙江省眼科医院的四位患者分别进行了角膜内皮移植术、角膜内皮移植术联合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板层角膜移植术以及板层角膜移植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此次眼角膜内皮移植手术在我省眼部医疗手术上尚属首次,这也标志着省眼科医院眼部医疗手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了解,国际上角膜内皮移植术已经替代穿透角膜移植术成为治疗角膜内皮病变的首选术式。此方法保留了完整的角膜基质层,只需更换病变的角膜内皮层和后弹力层,移植片没有缝线,因此减少了手术的损伤,视力能快速恢复。在国内,角膜内皮移植手术起步较晚,开展的医院还很少,主要原因在于角膜供体材料缺乏,医院支持力度不够使新技术的开展缺乏保障。

  据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崔海滨介绍,掌握此项技术后,将进一步提升我省眼科整体诊疗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省角膜供体紧张的情况。

  图片由黑龙江省眼科医院提供